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设置的20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0个省级一流专业目标规划,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文件要求为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提前谋划做好最后一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现启动我校2021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除已获批的各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毕业生不满两届的新增本科专业外(具体专业名单见附件1),其他专业均可申报

(二)按照学校“国家级(20个)—省级10个—校级15个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本年度将遴选15个左右校级一流专业,并择优遴选推荐申报省级一流专业(不再次组织申报学校将对获批的一流专业进行资助。

 

 二、申报专业条件

(一)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

(二)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近三年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三)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

(四)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

(五)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三、申报时间安排

(一)326前,请申报专业填写《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见附件2),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统一交至教务处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33959617@qq.com

(二)4旬,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参评专业进行校内排队,并择优遴选推荐申报省级一流专业

(三)4开始继续完善申报材料后期按照教育厅要求,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网报工作。

四、其他要求

(一)2021年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最后一年,请各学院结合自身条件积极组织申报未获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将在学校专业动态调整工作中优先予以淘汰。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申报,仔细对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和《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文件要求(不随文下发,请自行下载),做好支撑材料的收集,认真填写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质量。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联系人:      联系电话:83858040

 

附件:

1.已获批的各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毕业生不满两届的新增本科专业一览表

2.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教务处

2021311






上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