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贵荣副校长到蓝田实践教学基地检查测绘专业集中实习

发布时间:2021-07-11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外实习开展情况,2021710日,副校长王贵荣、统战部部长段辉、教务处副处长胡荣明等领导在测绘学院院长姚顽强陪同下,利用周末时间专程深入蓝田县汤峪镇塘子村和焦岱镇鲍旗寨村,视察了测绘学院工程测量学实习数字测图实习,对实习各环节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指导检查。

在汤峪镇塘子村工程测量实习基地,王校长一行看望了正在野外开展公路勘测工程测量实习的师生们,详细了解了工程测量实习内容、实习效果和学生住宿生活条件,参观了实习基地的GNSS连续观测运行系统,并代表学校对当地接待负责人张小军同志十多年来对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学生实习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焦岱镇鲍旗寨村地形测量实习基地,王校长一行看望了正在进行地形绘图内业处理的同学和老师们,勉励师生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测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并与当地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

期间王校长同同学、带队老师、企业校友开展了座谈,对实习基地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了实习中的安全责任事项,对测绘学院长期坚持开展校外实习实训、注重校企合作、培养一流人才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当天下午,工程测量实习组邀请了国家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李康、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孙兴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王宾宾三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为学生开展现场指导,并分别介绍了GNSS大地测量数据处理、高速铁路勘测、公路设计中测绘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的实践经验。

王校长指出,开展测量实习实训,是为了让学生通过实践掌握和运用课堂知识,培养对复杂测绘工程问题的解决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作为测绘专业师生,必须用脚步丈量大地,深入野外进行实践,才能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地建设国家一流专业。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阶段性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22门课程获批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