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与学位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控与管理,全面了解和掌握开学以来学校本科教学的整体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教学中的亮点,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决定于5月4日至5月12日(第10~11周)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一、检查方式

以“学院(部)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检查。各学院(部)对照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内容认真自查,学校将对各学院(部)的教学情况及教学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二、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开学以来学院(部)教学工作的整体运行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学运行中的亮点、异常情况的调查与处理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

2.开学以来教师的教学进度情况和学生的出勤情况。

3.开学以来学院(部)教师调(停)课情况,是否按要求逐一进行了补课。

4.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的开展情况。

5.实习监管数据上报情况。

(二)专项检查

1.按照《关于对学院(部)审核评估自评与改进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教督评函〔2023〕5号)工作安排,在检查过程中专家反馈试卷清单、毕业设计(论文)、培养方案等评估相关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部)整改落实情况。

2.课堂教学质量,针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巡查活动以及每周课堂教学秩序相关通报,各学院(部)关于教风、学风建设的整改与落实情况及达到的效果(通过听课、教学观摩、教学研讨、召开学生座谈会等)。

3.“以学为中心”的教学创新设计及教学方法改革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

4.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情况。

5.2023年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育工作进展情况。

6.2023年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情况。

7.各学院(部)贯彻落实教授给本科生授课的情况。

8.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检查

(1)检查学院 2023 届本科毕业实习的教学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是否按人才培养方案的计划和时间要求开展,成绩考核评定、实习报告、总结等材料是否齐全;实习经费的使用情况;毕业实习教学档案的规范性等。

(2)检查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主要检查内容为: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毕业设计(论文)开题阶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9.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使用情况,填写《西安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使用情况检查表》。重点检查教材订购率低于50%的班级课堂教材使用情况,并对教材订购率为0的班级,提交课堂教材使用情况详细说明。

三、时间安排

1.学院自查于第10周进行。

2.教务处拟于第11周组织专家进行抽查,具体安排见表1。


                                                    表1   查时间安排

时间段

58

59

510

511

512

09:00-10:00

安全学院

建工学院

化工学院

通信学院

艺术学院(秦汉)

10:30-11:30

能源学院


材料学院

计算机学院

管理学院(秦汉)

14:00-15:00

测绘学院

马克思主义

学院

理学院

电控学院

机械学院

15:30-16:30

地环学院

人外学院

体育部




四、工作说明及相关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检查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着重发现问题,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究,采取得力措施解决问题。

2.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学院(部)应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形成书面总结报告,包括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并于5月23日前将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务科邮箱jiaowuke@xust.edu.cn

3.各学院(部)如需调整学校抽查时间请于4月27日前联系教务处教务科。


                                                                                                                                                  教务处

                                                                                                                                                         2023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采矿工程2022级“智能开采特色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校对的补充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