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与学位 >> 正文

大学里再学个辅修专业、微专业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    点击数:[]

大学生进校学习,除了主修专业之外,有了新的选择,即辅修专业和微专业。

什么是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是指在本科学习期间,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辅修另一专业的课程。学生毕业时,通过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环节,即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在“学信网”上可查询。在获得辅修专业证书的基础上,继续通过辅修专业毕业论文环节,即可又获得辅修学位证书,在“学信网”上可查询。

为什么要开设辅修专业?

兴趣——希望在大学期间学习非本专业的感兴趣的专业知识;辅修专业与原专业互补——某些辅修专业的知识对本专业学习有帮助;跨专业读研——为攻读辅修专业的研究生打好专业基础;

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拓宽知识面。辅修为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提高了就业竞争力。

目前学校已开设安全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3个辅修专业,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详细介绍请点击这里

什么是微专业?

微专业就是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发展需求的积极应对,是丰富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的有效路径,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为什么要开设微专业?

微专业旨在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使学生能够在特定领域具备一定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进而能够让学生在离开校园后,更加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微专业不仅能有效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其知识储备。更为重要的是,主动选择自己喜欢的微专业加上多元化的知识体系,能够激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推动高校有效实现教育教学目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022年学校新开设智能车辆设计、智能软件开发、智能感知工程、MR/VR应用技术、富油煤生物转化技术、地质灾害风险评估技术、强矿压智能监测技术、材料安全工程、零碳建造技术与工程等9个微专业。微专业课程主要安排在周末,并且鼓励授课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学生修满微专业设定的学分(12学分左右),并且满足微专业毕业要求,颁发微专业证书。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微专业。

微专业详细介绍请点击这里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补考时间安排
下一条:关于2022级普通本科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