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与学位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实现学科间的交叉渗透,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能力,学校决定在普通本科生中施行辅修专业教育。根据《西安科技大学辅修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西科办发〔2022〕35号)和《西安科技大学辅修学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试行)》(西科办发〔2022〕36号)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辅修专业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拟开设的辅修专业及要求

专业设置

开办学院

专业名称

所属专业大类

授予学位

招收人数

安全学院

安全工程

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工学学士

30

通信学院

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类

工学学士

30

计算机学院

软件工程

   计算机类

工学学士

20

毕业学分要求

见相关辅修专业培养方案(附件1)。

二、修读条件

1.具有西安科技大学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2021级本科生;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

3.主修专业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累计学分达到主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时段内的学分要求,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3.0及以上(平均学分绩点计算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

4.达到相关知识、能力的要求(由辅修专业开办学院负责考核);

5.主修专业学费已按规定缴清;

6.学生所修读的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相同的核心课程不得超过3门(由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负责审核);

7.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应归属不同的专业大类见附件2);

8.每个学生只能报1个辅修专业。

注:辅修开设学院根据招生人数,可在辅修专业修读条件的基础上自定遴选条件,择优录取。

三、教学管理

1.辅修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属于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应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规定,日常的教学组织与管理由开办学院负责。

2.辅修专业的教学安排应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单独编班上课对于申报人数低于20人的专业原则上不予开班。

3.为避免与主修课程冲突,辅修专业的教学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四晚间及双休日进行,实践环节课程安排在假期进行。

4.辅修专业课程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参照常规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执行。

5.若辅修专业课程与原专业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由学生本人申请,经辅修专业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可以免听,但必须参加考试。

6.若学生已选修过相同课程,且课程学分不低于辅修专业课程,由学生本人申请,经辅修专业任课教师同意签字,报教务处批准,可免修该门课程。

四、报名程序及截止时间

1.930-108日(第5周),学生根据修读条件结合个人意愿在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同时填写《西安科技大学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并打印成绩单交至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审核报名流程见附件3

2.109-1010日(第6-7周),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根据学生提交的成绩单和《西安科技大学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审核学生报名资格(仅审核本学院学生)。

3.1011-1013日(第7周),辅修开设学院教学办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及遴选报名学生,遴选名单确认后,需在教务系统中同步审核(仅审核报名本学院辅修专业的学生)。

4.1014日(第7周),辅修开设学院提交学生的申请材料报教务处审核。

五、学习时间

辅修开设学院负责相关辅修专业计划任务落实和授课安排 (附件4)。

安全工程辅修专业报名咨询QQ群:714500108

软件工程辅修专业报名咨询QQ群:614205532

通信工程辅修专业报名咨询QQ群:753822591

六、证书发放

1.完成主修专业规定学分并具备毕业资格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修满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且成绩合格者,具有辅修专业毕业资格,由学校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2.对已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系统修完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和实践环节,取得相应学分,经审核符合我校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校授予相应的辅修学士学位。



                   教务处    

                                                                                 2022年929


上一条:关于2023届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公选课选课与学习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