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17    作者: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欢迎仪式暨汇报会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组长、苏州科技学院原院长何若全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邱洪兴教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娄宇教授、中国石化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章健教授等专家组成员,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范永斌,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苏三庆,副校长杨更社、马宏伟,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土木工程专业评建领导小组成员、校自评专家组成员、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建工学院骨干教师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分欢迎仪式和汇报会两个阶段进行。副校长杨更社主持了第一阶段的会议,并介绍了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专家组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领导、我校党政领导及相关人员。校长苏三庆致了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苏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及土木工程专业的评建工作情况。苏校长说,本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是我校继2004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7年接受英语专业评估后的又一次重要评估,是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工作,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难得机遇。恳请各位专家为我校的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积极整改,不断完善,不遗余力地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好,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培养更多的“基础厚实,为人诚实,作风朴实,工作扎实,勇于创新”的应用型人才,为西部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苏校长祝各位专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范永斌在讲话中代表省教育厅对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范永斌副处长说,西安科技大学在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依托岩土工程陕西省重点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此次专家组的进校评估是对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核和检阅,对该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一次极为难得的机遇,希望学校特别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相关工作,努力使学校的土木工程及其它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陕西及西部经济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专家组组长何若全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的会议并讲了话。 
  何教授说,这次受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托来西安科技大学进行考察评估,其主要目的是对西安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自评报告进行复核,总结专业的办学经验和特色,找出差距,为今后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明确方向。西安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依托矿井建设专业起家,是我国土木工程专业的一部分,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建设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教育评估工作,帮助学校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查找薄弱环节,促使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预祝西安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谷栓成教授从学校概况及土木工程专业现状,土木工程专业办学思想与特色,土木工程专业教学、科研及学术交流情况,土木工程专业自我评价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与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就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质询。校领导及建工学院领导一一作了回答。 
  汇报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 专家意见反馈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 专家意见反馈会隆重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