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 专家意见反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17    作者:    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专家组组长、苏州科技学院原院长何若全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邱洪兴教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娄宇教授、中国石化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章健教授等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张立杰,副校长杨更社,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土木工程专业评建领导小组成员、校自评专家组成员、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何若全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估视察报告。在为期三天的全面视察与评估中,专家组听取了校长苏三庆教授有关学校总体情况、办学思想与教学改革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谷拴成教授有关学院的总体情况与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办学思想、学生德、智、体方面的情况以及教学管理状态;视察了MTS测试中心、地下工程结构实验室等实验室;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及学院土木工程图书资料室;走访了学生食堂;审阅了近五年的教学档案、学生作业、试卷、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和毕业设计等文档资料,检查了毕业班的毕业设计情况,通过随堂听课了解了结构力学、基础工程、钢结构设计原理、房屋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等课程的课堂教学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考察了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执行情况,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作了全面的视察。在视察的基础上,专家组认为,西安科技大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土木工程专业评建工作;土木工程专业继承和发扬了矿山建设地下工程学科专业的优势,经过长期的建设和发展,办学思路清晰、办学定位明确、地下工程专业方向特色鲜明;教学基础设施齐全、教学管理体系完善;创建的岩土工程实训中心和省岩土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校内实践基地为土木工程专业创新实践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在同类高校中具有示范作用;教师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学生勤奋上进、注重全面发展;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反映了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专家组同时对学校和建工学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会上,专家组还就我校的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发表了中肯的个人意见。
  校长苏三庆最后致了答谢辞。苏校长说,几天来各位专家不辞辛苦,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作了深入而全面的视察评估,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促进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其他专业乃至学校整体的建设和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本次评建工作,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办学思路,明确了目标定位,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认真汲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扬长补短,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认真进行整改。我们将以国家特色专业建设为契机,更加重视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使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隆重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