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保障教学质量-教务处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课堂质量,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3月2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汪阳、教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汪阳首先向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学校与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的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和高效的开展。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逐一发言,大部分学生代表对学校教师上课效果、教学管理工作成效给予好评,同时学生代表对关注的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涵盖了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风学风、基础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教务处管理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现场进行解答。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客观了解了学生们的真实需求,为更好的改进教学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提供了重要帮助。教务处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项建议,能解决的接诉即办;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拿出具体方案加以解决;暂不能解决的,主动反馈给同学们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将主要意见及时反馈给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力求把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工作当中。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通过学院调研、问卷调查、访谈、听课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分析查找本科教学面临的问题和堵点,力争找准问题、查清根源、寻求对策,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通过一系列专题调研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把初心与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简报(2024年3月份)(第三期)(总第六十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