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开展智慧教室专项检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点击数:[]

5月25日中午12点30,教务处处长张旭辉教授带领教务处全体人员,分六组对临潼校区智慧教室的相关设施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找智慧教室硬件设施、软件运行、辅助工具配备和教室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小组用ppt细致测试智慧教室软件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由技术人员现场处理。结合前期师生反馈的意见和现场发现的问题,教务处现场办公,与技术人员研究解决方案,通过显示校正消除重影10余间,修复了两间教室硬件问题。本次检查还对水性笔使用、黑板粘贴胶带等不当使用行为造成的黑板污染进行登记,建立台账督促尽快解决,确保每间教室运行良好,有力支撑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线上听课工作。

智慧教室作为校园信息化整体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提升教师“教”和学生“学”的体验感受。为打造我校智慧教学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教务处开展一系列专项工作。首先,对我校108间录播教室录播设备及录播平台逐一进行了画面、地址变更、平台域名申请等升级改造,从系统和技术层面满足审核评估线上听课的需求;其次,为促进全校教师提升数字化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务处邀请对智慧教室使用娴熟的教师进行示范授课,鱼海涛、闫振国、杨慧、郑颖春等四位教师积极参与,录制完成的示范课程及时向全校教师公开观摩,为广大教师利用智慧教室开展信息化教学提供了实践样板;三是组成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协同配合,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下阶段评估专家线上听课的要求,配合全校课堂”大练兵”活动开展,提前准备,模拟演练,力争呈现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方面的亮点工作。

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是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有效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每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教务处将继续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助力学校高质量完成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DED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创新设计及教学方法改革大练兵专题简报(2023年5月份)(第十三期)(总第三十四期)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简报(2023年5月份)(第十二期)(总第三十三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