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微专业培养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我校首届微专业培养结业典礼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贵荣,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首届微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微专业全体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教务处处长张旭辉对首批开设的微专业培养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关于同意曹鑫宇等289名学生微专业结业的通知》。

       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微专业负责人代表曹萍教授在交流发言中说结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学习历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用自己的专业语言、就业、成就,讲好我们微专业的故事,与老师们一起为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西科力量。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王晨旭同学作为微专业结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微专业学习经历,同时感悟课程学习中与老师的深入交流,受益匪浅,为日后的学习和深造指明了方向。

        典礼上,王贵荣同与会的部门、学院负责人为全体微专业结业学生颁发微专业证书,并向首届获得微专业证书的同学表示祝贺,对任课教师的辛苦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微专业的开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主动融入国家战略需求、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各教学单位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破学院壁垒,分享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微专业课程的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跨学科、跨领域、跨文化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2022年6月份,学校制定了《西安科技大学微专业管理办法》,并首批立项建设的“智能车辆设计”等9个微专业,每个微专业培养均包含6-10门核心课程,12-15学分,完成微专业培养方案学习要求,可取得微专业证书。到今天,学校首批微专业培养,有289人完成学习,并考核合格。期间,学校通过对参与微专业培养的学生进行调研,微专业培养成效专家评审、分析微专业教育质量,认真倾听学生、行业和教师的心声,为下一步微专业培养提供借鉴。

       在为期半年的学习中,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各微专业教学团队积极探索教学和管理新方式、新内容,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微专业所有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老师们和同学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惧困难的学习精神,印证了学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精神。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教学实践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煤炭院校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发展论坛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简报(2023年4月份)(第五期)(总第二十六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