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与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    点击数:[]

3月5日,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学雷锋精神,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和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陪同参观,并简要介绍了博物馆和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基本情况。通过参观地球科普展区、古生物展区、矿物展区、岩石展区、煤炭资源展区及陕西矿产资源展区等六个展区和模拟矿井,大家感悟了西科人扎根西部、能源报国的情怀,了解到地下煤炭是如何被开采利用的,切身体验井下艰难的生产环境,体会矿工的奉献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西安事变旧址,参观西安事变专题陈列展和西安事变遗迹,了解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在中国历史的特殊地位,领会西安事变红色文化所承载的革命精神,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两个支部开展了爬山、踢毽子、跳绳等“夯基础强体魄”比赛活动,在拼搏中实现自我超越,在过程中彰显团结力量。各位党员在爬山比赛途中,对沿路的塑料瓶、塑料袋等各种垃圾进行了清理,充分发扬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在泰吉广场,全体党员在西科大教务处张旭辉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坚定的政治信念。接下来,参观了王泰吉革命事迹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体悟王泰吉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献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锤炼自身党性。

最后,在高教处高强同志主持下,双方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雷锋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

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体育项目比赛与交流研讨,党性得到锤炼,思想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雷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举办“高校高中协同育人”讲座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简报(2023年3月份)(第一期) (总第二十二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