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开启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    点击数:[]

    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9月13日起学校全面开启了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天全校新生上课课门数478门,在线学习学生人数5100余人。

新生线上教学第一天,全体任课教师严格落实学校临潼校区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要求,提前做好在校教学各项工作准备。教师在课堂上有序组织教学,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连麦、回答问题等,有效提高新生的学习参与度,激发了新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氛围活泼生动。新生准时到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与互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崭新气象。


部分教师在线教学剪影


         

炎正馨老师给通信工程2104班上物理实验课程 

朱光荭老师给矿物加工工程21级在线上工程力学”课程

  

陈茗、喻鑫老师给2021级本科生在线上“英语阅读(3)”课程

 



学校线上检查督导



王雪峰在线听管院张洽老师的财务管理课程

方红老师在线听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

 

   

程文东老师在线听物理化学课程 

邸芃老师在线听“工程力学”课程


学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领导、督导专家等开展线上检查与督导活动。巡查发现,各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教学重点突出,讲授清晰流畅,师生互动良好。目前,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为确保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生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有序推进新生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联络工作,各学院教务办主任、学生辅导员多种方式积极联系新生及家长,建立班级联系群,统计2022级新生各行政班班级联系人,统计各课程在线教学平台及入课堂方式,及时转发新生课表等各类通知,确保不落下一人。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让教师新生提前熟悉网络教学平台中关于课表、直播平台、教学计划、考勤、作业和评价等学习活动的操作,确保每一位新生做好学习准备,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

各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新生线上教学的各项要求,认真准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课教师提前做好建班建课、学习资料发布、联系学生等前期工作,各课程在课前一天开展在线教学演练,提前告知学生上课要求、授课安排、学习方法等,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线上教学。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搜集教师和学生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优化解决,持续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同时大力发挥校院两级督导作用,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的保障与监控,推进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线上教学工作的不断优化创新,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简报(10月份第一期)
下一条:学校召开地矿类专业升级改造及优化调整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