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学期课堂教学巡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点击数:[]

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各项任务举措,教务处了开展课堂教学巡察活动。

形式采取了线上和线下同步巡察,线上通过智慧教室,专人对课程情况进行线上巡察。线下成立课堂教学巡察小组。成员由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组成。教学巡察组长由成员处级干部每周轮流担任,负责组织本小组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课堂教学情况巡查。

通过每周的观摩课堂教学,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开展学生座谈会,总结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从课堂教学管理和保障、课堂教学秩序维护、学生课堂纪律要求、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监督和效果监督等方面入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

截止第14周,在线上线下巡课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共计反馈110余课次。线下巡课126余人次,组织学生座谈会7次,参与学生近100人。对于发现的有特色、优秀的课堂教学案例,同时也及时通报相关学院,并建议宣传推广。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2019年度省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课堂质量提升工作专题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