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西安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    点击数:[]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6月16日,第五届西安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多位国家级及省级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各学院负责同志、指导教师、参赛代表,近五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项目路演活动。大赛由教务处、研究生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我校自4月8日正式启动第五届西安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截止6月7日共成功报名800多个项目,经过各学院院级初赛、校级网评筛选出100强晋级校赛(其中主赛道81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9个项目)。本次共分为六组,其中有路演一到五组为主赛道,路演六组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赛现场采取“6+4”模式,即六分钟路演和四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决赛现场,81个主赛道团队就项目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情况、带动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答辩,19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团队则从项目的时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路演。评委董小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从讲数据、亮图片、讲案例、强团队等多个方面对创新创业团队给出指导意见。

比赛结束后,开展了训练营活动,导师们根据我校的特色和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提升方案,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继续强化升级项目方案。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校将进一步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型教育,推动我校“双创”新形势,鼓励广大青年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体育部开展2019学年游泳课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专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