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0    作者: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并讲话。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王贵荣出席会议。教育部全国就业中心石锦澎,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鹏、李铁绳,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机构部总经理王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会并作大赛解读和培训。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大会由杨鹏主持。

李铁绳回顾了第四届大赛的主要情况,对第五届大赛基本情况和主要变化进行解读,并对第五届大赛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石锦澎对大赛报名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启动会上,对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蒋林在致辞中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呼应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我校人才培养的各项要求,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平台。蒋林鼓励同学们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积极参与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刘建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也向长期以来支持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大赛的筹备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层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将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们要重抓落实,从技术层面扎实做好大赛的筹备和准备工作。全省各地市教育局要主动作为,各高校要再接再厉,把举办本次大赛纳入到学校的重点工作来抓。我们要以大赛为抓手,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全省各学校要更新观念,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要全力支持,健全创新创业体系;要汇聚资源,建好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为双创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

最后,刘建林表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贯彻落实全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工作进行部署,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全省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他希望各学校和省市以及教育主管部门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追赶超越的精神,扎实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一项更全面、更国际、更陕西、更教育、更创新的大赛,力争将本次比赛举办成为有突破、有特色、有创意的国际性比赛。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教材巡展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