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本科教学期中检查总结暨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9    作者:    点击数:[]

1128日我校本科教学期中检查总结暨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推进会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贺建峰、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教务员,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招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贵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学院(部)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主要开展的工作、成效以及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招生办公室主任奚家米宣读了2016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验收评比结果文件,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张涛伟代表教务处对本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王贵荣副校长和校长助理贺建峰为优秀单位 颁发了奖牌。

副校长王贵荣总结了会议,对近期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两位副处长的工作安排表示认同,重审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

王贵荣副校长提出了以下四个要求:第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领导,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既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亲自谋划,又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加强协调。第二,要精心部署,抓好整改。抓好考试考核整改工作,鼓励教师开展考核评价体系、方式改革,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要求命题,严格考核综合成绩评定,试卷要有详细的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要有详实的试卷分析报告,并针对试卷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抓好毕业设计(论文)整改落实工作,选题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难度、分量、综合训练程度评价要适中,内容要饱满,写作、评阅、综合成绩评定要规范。第三,严格管理,规范过程。抓好课堂纪律,坚决查处教师随意调停课、上课迟到、早下课、上课接打电话等现象,要求任课教师课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抓学习风气,加强课堂管理,遏制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等不良行。恢复大一、大二早操、早读及晚自习制度。严格PPT使用管控,严格作业布置与批改,落实辅导答疑制度。第四,抓好教学建设与改革。落实专业主干课程与任课教师三三配置,抓好课程建设;做好教学方法改革总结工作;严格执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度,加强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培养;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制度,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效运行。

    王贵荣副校长希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少一分抱怨和牢骚,严格把教学的规矩挺起来,严格教学环节落实,严格教学运行管理,以审核评估凝聚力量,不断规范教学行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校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两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