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6-10-31    作者:    点击数:[]

   10月25日至27日,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许才军、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现场考查组专家张建国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焦明连教授、长安大学科技处处长兼遥感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韩玲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李妮妮等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考查。

   25日上午,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临潼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杨更社,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张威虎,校测绘工程专业认证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测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及考查意见交流会。

   杨更社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测绘工程专业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专家组来到我校开展认证工作,是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阅,是我们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恳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完善,继续加强测绘工程专业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专家组对此次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的意义、目的及现场考查的流程等进行了说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专业认证补充材料说明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专家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测绘地理信息实验中心,考察了校外实习基地,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分别与毕业生、用人单位、教师、在校学生、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测绘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27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交流会在临潼校区举行。会上,许才军代表专家组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反馈了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整体考查意见,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专家组成员张建国、焦明连、韩玲等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考察意见。杨更社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三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建设及其他专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梳理并研究落实,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完善提高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促进学校把工程教育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我校召开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检查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工作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