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学籍与学位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与学位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了丰富我校公共选修课程以下简称公选课,满足我校对通识选修课的需求,现向全校专任教师及行政教辅人员征集通识选修课,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

本学期公选课开课起止周为05-12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7-10节及周六1-6节。

征集课程范围

公选课是通识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课程模块,申请课程的内容须对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及艺术素养等应有所帮助。申请人(或单位)可根据课程范围内容,结合自身情况,提交课程申请,征集课程范围如下:

课程主题

说明

备注

思政类

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专业伦理和道德法治、哲学原理和思维方式、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四史教育


人文社科类

社会探究与批判性思维、科学精神与科技进步、人文精神与传统文化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社交礼仪与沟通能力国际关系与政治外交新闻与传播法律实务


艺术、美育类

文学、音乐、美术艺术体验、审美鉴赏等


劳动教育类

增进学生对劳动的价值、劳动的形式、劳动的伦理等方面的认识;培养劳动意识、工匠精神、公共服务意识等


健康,安全教育、形势与政策类

国家安全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理健康教育、形势与政策

专项

“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领域

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碳达峰”、“碳中和”和“碳交易”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


三、开课要求

1.本学期新开设的公选课,经学院(部)教授委员会或组织专家(3人以上)审核。

2.任课教师需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任教师需副高以上职称),外聘教师具有高级职称;

3.在学期结束时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提交成绩;

4.上课期间要通过不同形式抽查学生到课情况并记录;

5.布置至少2次大作业或综合论文,并评定成绩。课程最终考核成绩按结业考试成绩占50%-60%,大作业或论文占40%-50%的比例综合评定;

6.每位教师每学期最多开设两门次公选课,每门公选课每学期最多只能开一个头。

四、填报方式与步骤

1.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在线填报《2021-2022-2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申报表》(点击下面链接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

2.新开的公选课在线填报时,需打包上传《课程大纲签字后和《新开全校公共选修课申报表》(附件)审批后的扫描件

3.申报表在线填写截至3月16日12:00。

4.在线填写申报表注意事项如下:

1)填写“起止周”:起止周范围为05-12周,不得超出该范围,并且要注意与周学时、总学时匹配。

2)填写容量:课程容量为拟开课程的选课人数上限,实验类公选课不得低于30,体育运动类不得低于42,其它类课程均填150。

3)选择上课校区:可选择“骊山校园”、“秦汉校园”。

4)选择场地要求:除有专用指定教室的部分实验类、体育运动类课程外,其它课程均选多媒体教室

5)实验类、体育运动类课程必须填写专用指定教室:如2-18-4052-体-212

6)教师可开课时间段:申请教师必须提供两个可以上课的时间,教务处根据教室情况从中选择一个,如:周一9-10节和周三7-8节。

7)选课学生要求:公选课一般不设置限选对象,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选课,有特殊要求,请注明,如:仅限大二及以上学生等。课程实际选课人数不低于90人(实验公选课20人,体育运动类30人)

8)若公选课需要指定学生选课(即选课名单固定),请另附名单,并在线填报《2021-2022-2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申报表》时上传(名单中至少有学号,姓名,公选课名称等信息)。

注意:不备注指定教室的,统一安排为智慧教室或多媒体教室;不填写可开课时间段的,一律不予排课;未备案的课程,按学校规定,不予开设。

在线填报网址:https://wj.qq.com/s2/9834266/aef4/




教务处

2022年3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采矿工程2021级“智能开采特色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修和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配课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