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微专业
微专业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专业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微专业第一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微专业第一期学生座谈会在骊山校园办公楼225室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9个微专业的学生代表13位同学。教务处处长张旭辉、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学校9个微专业第一期教学工作于2022年10月开始,参与微专业学习的学生有300余人,经过各微专业师生团队在周末、假期的授课与学习,9个微专业迎来了第一批毕业生。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近距离交流,深入了解各位同学对于微专业的诉求与意见建议,以便在未来不断优化微专业培养方案。

座谈会首先由张旭辉为在场的学生代表介绍了微专业建设工作的初衷和目的,为了整合校内资源,构建校企合作教学模式,构建四新建设引领下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使学生能够在特定领域具备一定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

接着,在场的13位微专业同学代表依次谈了选择微专业的动机、微专业学习的经历和感悟,以及对微专业的各门课程及任课老师的意见建议。

MR/VR应用技术微专业韩国豪同学认为,在通过微专业学习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富油煤生物转化技术微专业学生李旭阳、刘萌萌同学认为选修微专业拓展了知识面,也为未来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来自零碳建造工程与技术吴旭佳、寇文豪同学反映开始学微专业有些吃力,但通过老师指导和自学,逐步了解微专业,发现微专业课程更实用,让他们受益良多。智能软件开发微专业赵福鑫、张宇轩同学,材料安全工程微专业丁杰、郝炎乐同学,智能车辆设计微专业王晨旭同学提出了加强微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理论教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等意见建议。此外,张熙芝、曹朝阳、井浩哲等几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微专业学习经历和学习心得。

张旭辉和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地回应与探讨。

最后,张旭辉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微专业不仅能有效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其知识储备。更为重要的是,主动选择自己喜欢的微专业加上多元化的知识体系,能够激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而能够让学生在离开校园后,更加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张旭辉也对全体微专业毕业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祝贺。

 

 

上一条:2023年微专业证书发放名单
下一条:​技能1+N!9个微专业等你跨界挑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