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研讨会。副校长王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教师工作部、高教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院长,教务处(招生办)科级以上干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传伟主持。
                       

       张传伟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他指出,教育部首次召开的专门研究部署本科教育的会议,并紧接着下发《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说明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刻。会议强调,高等学校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他建议要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积极探索我校在专业建设、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教师评价与考核、学生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等方面改革的新途径、新举措,联合各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我校本科教育质量提高。
       会上,大家结合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量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双一流本科教育指标、专业建设指标、专业建设发展及定位、本科教育内涵建设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贵荣指出,要改革本科教育,就要整顿教学秩序,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要立规矩,定标准,一要修订完善现有的相关制度,二要抓课堂纪律,三要加强课程管理,四是要严格学生学习过程管理,五是加大学生日常学习考核管理,六是严格考试管理,七是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八是强化教学环节管理,以教风带学风,以整顿考风带学风,以宣传引导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
       王贵荣强调,前段时间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第1次专门研究本科教育的会议,王贵荣就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个建议:一是针对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制定落实方案,二是要制定本科教学奖励办法,三是制定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方案,四是制定教学质量标准和评价办法。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