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来校现场考查采矿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5-06-09    作者:    点击数:[]

        62日—4日,以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杨鹏教授为专家组组长,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尹光志教授、中国矿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陶明炬高级工程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宏伟教授、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顾晓薇教授及大连理工大学吴迪副教授为成员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采矿工程专业现场考查专家组,来我校进行采矿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62日上午,欢迎仪式及汇报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杨更社,纪委书记刘子实,副校长李树刚,学工部、教务处、招办、实管处、人事处、财务处及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李树刚主持的欢迎仪式上,杨更社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采矿工程专业基本情况。杨更社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稳步推进高校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逐步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对我校采矿工程专业再次进行认证,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完善,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的优秀人才。

  杨鹏主持了第二阶段的汇报会,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意义及现场考查的相关环节。能源学院采矿工程专业负责人汇报了采矿工程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专家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地质博物馆、工程训练中心及采矿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调阅了课程教学档案、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生产/毕业实习报告,查阅了相关管理文件及支撑材料,分别召开了学生、毕业生代表、用人企业单位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随机访谈了教师和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采矿工程专业相关情况。  

  64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会上,杨鹏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考查意见。考查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采矿工程专业的优势与特色,同时对办学过程中需要继续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建议。

  听取完意见反馈后,杨更社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三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采矿工程及相关专业建设水平,努力培育更多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煤炭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教学督导专家组赴延安大学考察学习
下一条:2015年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