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住建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复评视察

发布时间:2015-06-02    作者:    点击数:[]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专业评估委员会的派遣,以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娄宇教授为组长,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易伟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博士生导师莫海鸿教授、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贾定祎教授为成员的评估视察小组,527日至28日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复评视察。

  527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评估欢迎仪式暨汇报会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杨更社、校纪委书记刘子实、总会计师黄英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黄英维主持第一阶段的欢迎仪式。杨更社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土木工程专业基本情况。杨更社指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负责组织的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工作,对学校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完善,继续加强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校将全力以赴、积极主动地配合专家工作,确保复评视察工作顺利进行。

  娄宇主持第二阶段的汇报会,介绍了本次复评视察工作的重点及现场考查的相关环节。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戴俊就上次评估以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评估中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交流。  

  视察期间,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土木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调阅了课程教学档案、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生产及毕业实习报告等相关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检查了毕业生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对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钢结构设计原理等课程进行了临堂听课,分别与毕业生、教师、在校学生等进行了座谈,就学风建设、专业学习、师资队伍、课程设计、技能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情况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528日下午举行的现场视察意见交流会上,娄宇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考察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成绩、优势与特色,对办学过程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杨更社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两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考察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中肯实在,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2015年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下一条:2015年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