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建设与改革
教学建设与改革
教学建设与改革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正文

关于举办200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10-15    作者:    点击数:[]

关于举办200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由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共同举办我校200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比赛原则

自愿申请,学院(部)推荐,专家评议,公开比赛,公平竞争。

二、参赛条件

本学期有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得到同行认可,学生评价结果较好,近五年内未曾获得青年教师“四个一工程”达标评比活动或讲课比赛奖励,年龄在35岁(含35岁)以下的所有青年教师。

三、比赛内容

以课堂教学为主要形式的各专业的课程教学内容,形式可灵活多样,应充分展示课堂教学基本功。

四、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教研室(系)初评。教研室(系)初评阶段主要采取课堂随机听课和教学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学院(部)所有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本单位选拔,同时,应推选老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示范,组织教学观摩活动。在随堂听课的基础上,召开师生座谈会、内部互评、检查等形式,认真评选、推荐。

第二阶段:学院(部)自评。根据教研室(系)评选结果,各学院(部)组织自评活动,学院(部)自评阶段必须以比赛方式进行,所有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并于113以前向教务处报送评比结果及参加校级竞赛教师名单,报送名额按所在学院(部)35岁(含35岁)以下教师的15%确定(表格形式见附表)。

第三阶段:学校决赛。学校决赛分地矿、机电、综合三个小组,从1161121,通过组织教学督导专家组全体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各学院(部)、教务处、人事处、工会等单位有关人员,以听课、检查及现场比赛等形式,结合期中教学检查结果,最终评定优胜者。

五、奖项设置

地矿、机电、综合三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共计30名,由学校颁发奖金和证书。

本次活动历时较长,希望各学院(部)加强组织、管理和宣传,以便更好地研究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教务处  工会  人事处

二○○八年十月十五日

ea_2008101514376.doc

上一条:喜讯:“安全技术及工程教学团队”荣获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
下一条:喜讯:“安全技术及工程教学团队”荣获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