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建设与改革
教学建设与改革
教学建设与改革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正文

关于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10-13    作者:    点击数:[]

教务发[2008]53

关于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与建设的若干意见》(陕教高〔200769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陕教高〔200833号)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对我校部分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本次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检查目的

指导思想: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凝练、培育专业的优势与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检查目的:

1.促进我校专业结构调整与建设,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为国家、地方和相关行业服务;

2.推动我校“十一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的落实进程;

3.促进学校本科专业结构不断优化,正确处理专业设置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减少和避免重复设置,努力办出专业优势和特色;

4.加强新设专业建设,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加强专业基础和师资队伍建设;

5.加强重点专业、名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形成专业群体优势,为培育省级、国家级特色专业积极做准备;

6.总结我校专业建设经验、成绩和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二、检查内容及形式

检查内容:学院专业结构和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各学院“十一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的落实状况。

检查形式:本次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成立专家组抽查为辅,重点检查办学历史较长的专业以及2002年以来新设置的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见下表)。

招生年度

 

1959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矿山机械)

自动化(煤矿电气自动化)

1987

通信工程

1989

环境工程(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及应用)

1995

化学工程与工艺

2002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程管理

工业工程

应用化学

2003

工程力学

法学

2004

微电子学

电子商务(文、理)

软件工程

2005

汉语言文学

网络工程

2006

给水排水工程

资源勘查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

车辆工程

2007

动画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2008

机械电子工程

城市规划

三、检查工作的程序

(一)自查阶段:2008101324

学院自查,形成以下材料并于1024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1.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工作进展及“十一五”专业建设规划落实情况总结;

2.本科专业状况调查表(每个专业填写一份调查表)。

(二)抽查阶段:20081027117

学校将根据各学院自查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对相关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三)总结交流阶

学校组织专家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适时召开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总结交流专业建设经验。

 

附件:西安科技大学本科专业调查表

 

 

教务处

二○○八年十月十三日

ea_20081013101718.doc

上一条:喜讯:“安全技术及工程教学团队”荣获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高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