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籍与学位     教学建设与改革     实践教学     一流专业     教材建设与选用     现代教育技术     创新创业     工程训练中心     招生办     辅修专业     微专业     校友服务
教学建设与改革
教学建设与改革
教学建设与改革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地理信息系统获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10-05-24    作者:    点击数:[]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0年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陕教高〔201013号),根据《陕西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中“省级特色专业”的有关要求,省教育厅近期开展了2010年省级特色专业的评审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出59个专业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负责人:周安宁教授)、地理信息系统(负责人:李崇贵教授)等2个优势特色专业获此项目资助建设。至此,我校共有9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采矿工程(国家级)、安全工程(国家级)、测绘工程(国家级)、地质工程(国家级)、土木工程(国家级)、自动化(国家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省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和地理信息系统(省级)。

    开展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领导从办学历史积淀出发,长期狠抓专业内涵建设,凸显煤炭主体专业教育教学特色和为煤炭行业发展服务的办学思路的不断延伸。学校要求,各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要加大建设力度,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与精品课程、教材、教学团队等项目建设形成联动机制,立体化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上一条:着力培养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下一条:关于落实2010-2011-1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2004- 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雁塔校区: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3858040
邮编:710054
临潼校区:陕西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邮编:710600